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专题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629日下午,审计处召开全体审计人员工作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

《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共分为768条,包括总则、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复审复核、法律责任和附则,自202071日起施行。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充分认识了《政务处分法》出台的重要性和立法意义,对政务处分制度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依法规范自己的言行,严于律己,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审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