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举办“初心不改•使命传承——新中国审计70年巡礼”专题展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新中国的审计事业走过了70年辉煌的历程。为回顾新中国审计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宣传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学校举办了“初心不改使命传承——新中国审计70年巡礼”专题展览,本次展览由审计处主办、图书馆协办。

展览分别在学校大学城校区和中山校区图书馆展出,分“改革开放初期的审计工作”、“从计划经济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转变时期的审计工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完善时期的审计工作”和“新时代的审计工作”四个版块,以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字、一段段文字,全面展示了新中国审计事业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的历程及取得的成就。

新时代审计工作被党和国家赋予了新的职责和使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把审计监督列为党和国家八大监督体系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指出:进入新时代,审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越发凸显,要加强全国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

展览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关注,纷纷自发前往参观,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对审计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新时代审计的新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审计工作促进学校内部治理能力提升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校审计人员参观完后更是表示,要初心不改,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担责,充分发挥内部审计“温度计”“体检表”的作用,为学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高水平药科大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