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学习贯彻落实省教育厅2019年教育审计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审计署令第11号),提高内部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依法审计能力,审计处派遣张荣华同志于201942日至3日参加了广东省教育举办的2019年教育审计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广东省教育厅审计室丁开万主任主持开班仪式,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超华作了开班讲话。

培训班邀请广东省审计厅教科文卫林红处长、内部审计监督处陈良高处长和广东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程五一处长分别作了《新形势下教育内部审计如何发挥作用》、《学习贯彻审计署第11号令》和《审计与修身》专题辅导,并邀请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林斌教授和广东财经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孔荫莹教授分别作了《教育系统内部控制建设理论、政策与实践》和《教育系统如何运用大数据开展审计工作》专题报告。

培训结束后,201948日,审计处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开展专题传达学习会。会上,首先由张荣华同志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广东教育厅景李虎厅长署名文章《发挥教育审计“温度计”“体检表”作用》,随后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超华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培训学习的心得体会,最后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审计室丁开万主任在培训班总结发言中对做好教育审计工作提出的四点工作要求。

审计处潘育方处长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培训班的精神,充分认识教育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增强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评价和建议主责。